close
這部片子雖然我在曲冰營看過了,但卻有兩次為一樣的感受。到底這是怎麼樣的片子呢?這是記錄生活在烏干達的人民生活,孩子在槍林彈雨中出生,二十幾年的內亂,使得人民生活苦不堪言,有的骨肉分離,有的喪失親人,過著和臺灣截然不同的生活。
片裡的三個年幼,卻飽受苦難的主角,住在帕東哥保護營內,他們分別敘述自己的經歷,多明尼克和哥哥被判軍抓住,帶走哥哥,還強迫他殺死三個農民,有次多明尼克逮到機會,成功的逃走。蘿絲和南七則親眼目睹判軍抓走並殺死自己的父母,我無法想像自己失去親人,生活在保護營的樣子,他們可以堅強的生活方法,實在令我佩服。
今年帕東哥小學獲得參加全國音樂比賽的機會,有兩名大師特地前來教導他們,這不僅是一場比賽,更是孩子們追尋快樂,展現自信的時候了。在兩位老師的指導下,大家進步神速,水準和自信都提高了許多。終於,比賽來臨了,帕東哥的學生坐了兩天的車才到達比賽場地,接下來的幾天裡,帕東哥小學的孩子把最好的一面呈現在評審面前,盡心盡力於每一個比賽項目,其中「傳統民謠」及「傳統歌舞」令我印象深刻。在「傳統民謠」裡,有個男孩穿西裝,在舞台上比著滑稽逗趣的動作,惹得大家哈哈大笑。「傳統歌舞」裡他們選擇阿秋利人的王室舞跳---波拉舞,每個人的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,散發出自信的光采,吸引大家的目光,毫無疑問的,他們抱著「傳統歌舞大賽」的冠軍杯榮耀的回部落。
看完這部片,我對阿秋利人堅忍不拔的精神感到佩服,即使在戰亂中失去摯愛的親人,也堅強的活下去,縱使生活困苦,卻對未來抱持憧憬。比起他們,我們真是太幸福了!我想我們應該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,對別八大付出或服務懷著感恩的心,這樣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