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烏干達觀後心得
永吉國小 五年一班 郭蕙慈

當我看完這部電影,內心百感交集,我很同情他們也很替他們感到開心。同情他們是因為他們都在一個很艱苦的環境下成長,因為沒有父母,所以必須獨立;為他們感到開心是因為他們在水深火熱的環境下,還能爭取到冠軍的寶座,實在不容易。
許多戰爭對人民的生活有所改變,但更多的戰爭對人民造成負面的影響,就算每個人都帶著勝利的笑容回來,但在戰爭的過程中又有多少人因此犧牲呢?不過,戰爭也有另一種境界,以奧運為例,彼此互相切磋,以技藝ㄧ較高低,比真正的戰爭更有意義。
看到他們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事物,我不禁得好好反省一下,因為我似乎不是這樣對待我所擁有的一切,有句話說:「有時候人只有在最需要的時候,才會懂得珍惜。」此句話似乎一語道破我的心聲,也警惕我要珍惜周遭的人、事、物。
他們的夢想真偉大!當然我也會勇於追求自己的理想。以後我長大要當醫生,服務各地的弱勢族群,用關懷化解傷痛,用愛心化解災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