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烏干達天空下觀後感 五年四班劉亮君

1影片形式:紀錄片
2事件地點:非洲中部的烏干達
3內容摘要:紀錄烏干達的政治家為了爭奪權利,而發生內戰。一群住在難民營的孩子們,因為住在叛軍附近,有的就在一夜之間變成了孤兒,不是父母被殺,就是親人被俘虜,戰爭在他們小小的心靈留下一條無法復合的傷口。當時「音樂」是他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,因此全國音樂大賽成了烏干達最重要的比賽,每個隊伍都全力以赴。最後,他們雖然沒有獲得冠軍,卻獲得傳統舞蹈的優勝,光榮的回到家鄉。
觀後心得:這部電影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每一個因為戰爭而失去父母或親人的孩子們,訴說因為烏干達產生內戰失去自己的親人時的痛苦,遇到叛軍時的恐懼,以及期望家人回來團聚的心情,叫人看了心酸對「戰爭」感到憤怒與厭惡。
我喜歡這部「烏干達天空下」,因為它讓我認識了烏干達這個國家人民的生活,告訴我因為戰爭使原本和平的生活確有了巨大的改變,告訴我們戰爭帶來的恐懼。這個世界除了「友情」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「親情」,我們擁有的已經比他們幸福太多了,我們要好好的珍惜。
影片中有一句話「我是阿秋利人,我以阿秋利人為傲。」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!看到這一句話,心理忍不住讚嘆,雖然阿秋利部落族人因戰爭而鬧得雞犬不寧,即使如此他們還是非常尊敬、熱愛自己生長的地方。而我呢?我能住在台灣已經比他們幸福太多了!我還嫌東嫌西的,一直覺得其他國家比較好,真是不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。我認為每一個台灣人都應該以身為台灣人為傲,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,我們的國家才能更有希望。
最後我要祝福烏干達的人民:能擁有一個和平的國家,能擁有一個和平的家園,不再因為戰爭而失去家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