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烏干達天空下影片心得
永吉國小50501宋志謙

這部紀錄片的故事發生在非洲中部的烏干達‧烏干達北方因為內戰讓許多家庭破碎,有三位住在難民營中的小朋友,準備參家全國最盛大的音樂舞蹈比賽,為了替自己的部落爭得第一,獲取最高的榮譽,他們努力不懈的練習,最後終於獲得大獎,並得到大家的認同‧
老師曾經告訴過我們:「戰爭是人類最愚蠢的行為‧」帶來的只有傷痛和破壞,但是良性的競爭卻不同,是驅動進步的力量‧這部電影在戰爭的背景下,讓我們藉由音樂比賽,看到人性的美好‧不知道哪一天野心勃勃的大人們,會放下偏見和仇恨,讓世界上所有的孩子享受真正的幸福生活‧
電影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:「雖然我們現在生不如死,但是只要努力,沒有我們做不到的事‧」戰爭雖然是可怕的,可以摧毀建築物和人命,卻擊不垮堅強的人心‧憑著毅力,我們可以在苦難中繼續成長,可以在挫折中建立自信‧
我覺得難民營裡的小朋友都很可憐,有的失去爸爸,有的失去媽媽,有的甚至失去雙親,每天生活在恐懼和威脅中,相較之下,我們非常幸福,不但有爸爸的保護,也有媽媽的照顧‧但是他們不但沒有被命運掌控或自我放棄,反而在無情的戰火中,不斷的練習音樂和舞蹈,因為音樂和舞蹈是他們生活中最重要的部份,他們希望告訴世人:「雖然我們生活在戰場上,生活上一無所有,但是我們有與生俱來的天賦‧」他們在比賽中獲得大家肯定的掌聲,是我最感動的一幕‧我應該學習他們努力不懈的精神,無論是課堂或球場上,珍惜每一個學習的機會,希望將來也可以成就足以教人刮目相看的一番作為‧
最後,我祝福所有烏干達的小朋友,能早日脫離戰爭的痛苦,享受和平的喜悅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