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聞稿  發稿日期:97-3-7(星期五)

『烏干達天空下』邀您一同I say Hi!
帶領學童認識生命教育攜手關懷難民兒童
文昌國小學童觀影捐款關懷:「我們真的很幸福!」



「跳舞的時候,我的煩惱都消失了,感覺好像有輕風吹著我,我不是在難民區裡,而是好像回到我想念的家…」
「當我跳舞時,我感覺自己不再是戰火中的孩子,而是部落裡勇敢的戰士,是部落的希望…」
描述三個天真可愛、飽受20年國家內戰迫害的烏干達兒童心聲的電影『烏干達天空下』具教育啟發意義,在全台多所學校試映後,已引起熱烈迴響!

3月7日下午,台灣世界展望會與中映電影公司特別在士林文昌國小舉辦『小小5元I say Hi!烏干達天空下』校園百場生命教育電影記者會。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、中映電影公司執行長陳德齡、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詹政達主任、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、仁愛國小賴柏宗老師等都出席響應。
文昌國小在蕭福生校長帶領下,特別邀請155位五、六年級學生及近15位老師一同觀賞,好幾位同學觀影後表示自己真的很幸福、要學習惜福及分享,還有的小朋友說烏干達孩子的藝術表達、樂器製作相當有創意,想要好好學習。五年級的朱哲偉同學說:「烏干達的戰火小朋友好可憐,食物只能吃一點點、又好像很難吃,每天搭乘擁擠的公車、使用的樂器也是利用廢棄物用手工己做的,我想要是生活在富裕環境的我們,一定會很不適應,他們看到我們的生活,可能會覺得奢侈、浪費,我們真的很幸福,應該要好好珍惜、學習分享。」 

中映電影公司執行長陳德齡表示:「中映電影公司的使命與SHINE GOOBLE製片公司一樣,希望能不斷關懷世界角落中各項兒童議題,向世界發聲。繼2005『無米樂』帶動關懷重視台灣農業、2006『醫生』帶動關懷生命議題兩部片之後,我們更希望2007年的『烏干達天空下』對台灣孩童生命教育有所呼應與回饋,並與兒童有所對話,期待更多學校響應,不但打開孩童視野,更能學習尊重環境、關懷生命。」
會後,所有來賓與現場學童,一同蓋下手印並進行愛心捐款,手掌印代表互相打招呼說出『嗨』的方式表示願意回應人道救援行動、象徵每人為關懷工作捐款五元,藉此互動,讓學童深刻體會小零用錢,集合起來卻可以發揮極大的關懷力量!經學童發揮愛心,當天捐出3,847元全數作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在盧安達、巴勒斯坦等地戰火失依兒童關懷工作之用!

仁愛國小發想「小小5元,I say hi!」 巡迴全台校園 邀請學校帶領學童響應

榮獲2008奧斯卡最佳紀錄片提名、200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正式觀摩影片等國際影展肯定的『烏干達天空下』從2月15日起,已在全台校園逐步放映獲得熱烈迴響,更與長期關顧兒童人權、生命教育的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,同步推動「小小5元,I say hi!」活動,呼籲學童在觀賞完電影之後,以手掌互相打招呼說出『嗨』的方式表示願意回應人道救援行動。 

『小小五元I say Hi !』這個將品格教育的知識,與學童公益慈善行動力充分結合的活動,是由長期推動『品格』教育不遺餘力的仁愛國小發想,目前並擴大為校內為期一個月「愛在和平~烏干達天空下」系列活動。從日常生活中,伸出五掌比出『五』就像在打招呼一樣,Say 『愛』並取諧音『Hi』的意義連結,應用在樂捐現場讓愛(Say 愛)的能量發散,或者引導孩子在日常生活當中,友善的與人打招呼(Say Hi)建立人與人之間的和平關係,都是『小小五元I say Hi !』這個概念的具體實踐。 

『烏干達天空下』中主角所遭遇的景況寫實逼真、景況悲慘,但在現實生活中,這些電影中的血淚,仍一幕幕在烏干達真實上演、就是台灣世界展望會在烏干達當地緊急救援關懷對象的親身遭遇!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在烏干達的實際工作資料顯示,除了內戰多年後造成的種族屠殺、兒童兵身心傷害、家園毀壞等各種問題,烏干達目前所面對的二個最大困境:叛軍內亂、愛滋病問題更是日漸嚴重、燃眉之急!世界展望會自2005年起,不但關懷戰火兒童的教育恢復、心靈關顧,更參與該國政府與人民面對愛滋的長期抗戰,並提供人民在愛滋病防治及北方叛亂的復原與重建。特別與世界糧食計畫署在帕德縣合作,提供30處難民營糧食發放的援助,提供學童餐營養午餐或發放餐包給96所小學內47,000名學童,以生活技能教育訓練來增加師生、家長、居民對愛滋防治的知識以減低此病帶來的影響。

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表示:「長期從事兒童關懷工作,不但發現人道急救援關懷行動迫不急待,更發現長久深遠的生命教育影響是當務之急,特別與『烏干達天空下』之台灣代理商中映公司合作,計畫將此極具生命教育意義、人道關懷精神的電影不但帶入更多校園、團體,讓更多學童有實際參與人道救援的機會!」從2月15日起,已在全台校園逐步放映獲得熱烈迴響,更同步推動「小小5元,I say hi!」活動,呼籲學童在觀賞完電影之後,以手掌互相打招呼說出『嗨』的方式表示願意回應人道救援行動,象徵每人為關懷工作捐款五元,更藉此讓學童知道小小零用錢,集合起來卻可以發揮極大的關懷力量!捐款全數捐做台灣世界展望會在盧安達、巴勒斯坦等地之戰火失依兒童關懷工作!

邀請各級學校、教育團體,趕快把握機會,現在就申請在校園中放映『烏干達天空下』的機會!並帶領孩童參與「小小5元,I say hi!」活動,不僅帶動學童實際參與人道關懷需要,同時也擁有幫助台灣兒童、青少年開拓國際視野、拓展生命領域、培養人道關懷素養的教育機會! 

申請小小5元,I say hi!『烏干達天空下』校園百場生命教育電影活動,歡迎運用台灣世界展望會洽詢熱線:02-2175-1995!
●愛心捐款請利用~
洽詢熱線:02-2175-1995
劃撥帳號:01022760,戶名:「台灣世界展望會」,請註明:「關懷戰火失依兒童」
或者利用線上捐款,請進入本會網站:http://i-payment.worldvision.org.tw/offering.php
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:02-2175-1995,或上網至www.worldvision.org.tw 查詢,您也可利用服務信箱:pr@worldvision.org.tw 洽詢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