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知有多少人對我說過「你知不知道自己有多幸福?」,而我卻始終認為自己還不夠幸福,總是對生活的週遭抱怨東抱怨西,孰不知自己比起烏干達北部身處於戰亂的人們是何等幸福。
此片主要是在紀錄處於戰區的帕東哥小學的合唱團,贏得了地區大賽,進而參加全國音樂比賽的故事,其中主要人物共有三位:分別為南西、多明尼克與蘿絲,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南西的故事。
南西一家在某個晚上遭聖靈軍闖入,他的父母為了保護孩子們,抵死也不說孩子在哪,最後他的父親就被聖靈軍給殺了,他們甚至還逼迫他的母親親手將父親的屍塊埋葬。老實說,不管以前看了多少有關戰爭的報導,或是知道戰爭是多麼殘酷的事,但聽到南西親口說出這些話,還是讓我深感衝擊。
最後,帕東哥小學雖然沒得到冠軍,但也讓所有人跌破眼鏡,而且多明尼克還得到了樂器個人組的第一名,獎品是一台他夢寐以求的新木琴,希望他可以藉由在彈奏木琴的時光,讓他得到救贖。
然而戰爭還沒結束,還有許多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,雖然現再的我無法為他們什麼,但我會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,告訴自己「我是幸福的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