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下午,全五年級到活動中心看一部非常感人的紀錄片,你知道是哪一部片子嗎?- 那就是「烏干達天空下,」每位觀眾看了都會百看不厭。
這個國家有很多的叛軍,常抓走別人家的小孩或殺害他人,因此有大多數的小孩都失去了一個溫暖的家庭。
雖然這些小孩都過著貧困的生活,但他們沒有放棄,他們說這個世界上一定要有音樂,只要聽到音樂,都會把不愉快的是通通拋到九霄雲外。此外他們還做了自己的專屬樂器,他們未了這次的比賽不斷的練習。
他們要比八樣才藝,比賽項目有合唱團、撥拉舞、樂器表演…….。
每位選手都面帶微笑,來展現這段表演。緊張時刻到了,每位選手的表情都很嚴肅,當評審要宣佈冠軍時,大家雙手求老天爺,冠軍是-帕東哥國小,每位選手都興高采烈的跳起來。
雖然我們不向烏干達一樣,但我深深的體會到失去一個家庭的痛苦。祝福你們在這次的表演有好的成果。我們每位學生都捐了一個十元,希望你們的經濟能愈來愈繁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