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完「烏干達天空下」之後,我覺得住在那裡的人每天都要擔心著會被叛軍殺死,生活得很辛苦。
住在那裡的人,有著黝黑的皮膚和短短的捲髮,女生和男生都分不太清楚,因為連女生都剪短頭髮,如果你不問他們是男是女,你應該跟我ㄧ樣到現在都分不太清楚吧。
那裡的人,不能出去耕種,因為害怕被叛軍殺死,叛軍可能會躲在草叢裡殺人,也可能為了磨練孩子殺人的勇氣,用農夫來讓他們練習。所以他們只能等待各國的救援物資,有的時候孩子的東西會被搶走,那就得再等上一個月,那他們要吃什麼呢?真是為他們擔心。
除了上面所講的之外,我印象中最深刻的還有他們獲得「傳統舞蹈」的第一名,他們不斷的練習,雖然用的樂器很簡陋,但他們的表演很精采,觀眾都覺得他們很棒。如果我可以參加比賽,我也一定會盡全力,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好贏得比賽。
我決定如果我有能力去幫助別人,我一定要盡量去幫助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