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老師晨光時,播放了一部電影「烏干達天空下」,這是關於在北烏干達所發生的真實故事。你知道那裡的小孩如何過生活嗎?現在就讓我們慢慢來觀賞。
北烏干達的阿秋立部落,二十年歷經了內戰的摧殘,家園毀滅、骨肉分離。在那裡有三位天真活潑的兒童,分別叫做:「多明尼克」、「蘿絲」、「南西」,他們是飽受災害的孩子,長期住在帕東哥保護營內。住在那兒的人,通常都是失去親人的孩童,他們的親人有些被叛軍抓去了,有些則是被殺死了。他們都很羨慕那些有家人陪伴的孩子,可以有人陪著談天說笑。但是那些有家的孩子卻是羨幕他們不用被家人管教,生活很自由。在北烏干達的小孩就是喜歡這樣互相比較,真有趣。他們三個人一起就讀同一所小學,而且全班曾得到全校的歌舞比賽NO1,後來又代表全校去參加「全國傳統歌舞大賽」,真是了不起呀!比賽前他們努力練習,配合度超高,而且學校還幫他們請了外面的職業級歌舞老師教他們技巧。比賽前兩天,他們班就開了一輛小車子,擠了全班的小朋友和兩位老師,開了兩天的路程終於到達了目的地。正要比賽時,全班都緊張得不敢動,但是在老師的指導下,他們終於贏得了勝利。當他們贏得勝利時,卻沒有一個人是驕傲的,這種精神真値得令人學習。
看了105分鐘的電影,我學習到許多做人處世的道理,在家裡不但媽媽會教我,在學校還有老師的教導,我突然發現自己比烏干達的孩子還要幸福一百倍。看完電影之後,接著就是愛心捐款,我把自己的零用錢,和媽媽託我幫她捐的錢,一起投進捐款箱裡。我一投完,發現今年自己的兒童節禮物,變成非常有意義,我把錢捐給了需要幫助的人。這是我這幾年來,覺得最開心最有意義又豐富的兒童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