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烏干達」是一個遭受內亂的國家,那裡有一所「帕東哥小學」,那裡的小孩很多目睹父母被處決,還有很多小朋友被逼殺人,烏干達人口和台灣人口差不多,北方連年征戰,政府軍和叛亂軍打了十幾年。
他們國家很窮困,飽受內戰摧慘,家園毀滅和骨肉分離。今年營區小學獲得「全國傳統歌舞大賽」的機會,對這群孩子而言,這不僅是場比賽,在這段訓練與登台歷程中,他們找到了被剝奪的童年樂趣。
他們非常可憐,要擔心隨時被叛軍殺掉,而且還有一餐、沒一餐的生活,就連樂器都要自己做,跟我們的生活大不相同。他們的努力,創造奇蹟,那不可思議的生命力,令人不敢相信,戰爭的可怕,不是我的可以理解的。音樂可以放鬆心情,就如同那些可憐的孩子,明明身在戰亂中,卻能自得其樂。我們應該專重生命,面對挫折時,應該勇敢的面對,也要惜福感恩,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