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烏干達天空下】影片裡有三位主角,分別為唯一的男主角多明尼克、兩個女主角蘿絲與南西,他們這三個小孩子很勇敢,雖然只比我大兩歲,可是假如我是蘿絲,我一定照顧不了那麼多妹妹,這個男主角多明尼克今年14歲,他也比我們一般人還要勇敢、堅強。
當多明尼克、蘿絲與萳西分享發生在他們身上令人難過的故事時,例如:親眼看見他們父母親被叛軍殺害或是被擄走,我發現烏干達保護營區裡的小孩堅忍生命力的故事,這股感人的力量,啟發大家內心深深的思考。在非洲北烏干達的阿秋利部落,歷經20年的內戰摧殘,家園毀滅、骨肉分離,三位勇敢但飽受戰爭之害的小孩-多明尼克、蘿絲與南西,長期住在帕東歌保護營內。
今年營區的小學有去參與『全國傳統歌舞大賽』的機會,他們的才華、投入和熱情,讓他們史無前例地獲邀參加在首都坎帕拉舉行的全國音樂比賽。多明尼克、蘿絲與南西打敗了其他參與『全國傳統歌舞大賽』的朋友們!這次的比賽,多明尼克單獨得到自己演奏獎(木琴),獎品為木琴。他得獎,所有的師生也替他感到快樂。
這些來自北烏干達難民營的兒童,在國家內戰期間,雖然面臨各種慘絕人寰的遭遇,卻仍努力不懈,堅忍完成一場全國性傳統歌舞大賽,並獲得大獎。這趟史無前例的首都之旅,讓他們找回些許早已失去的快樂童年;對這群孩子而言,這不僅市場比賽,在這段訓練與登台的過程中,他們尋得了被剝奪的童年樂趣、爭取此生位曾感受過的榮耀,同時也在自己微小的生命中,初次嘗到勝利成功的滋味。
這部感人肺腑的影片,讓我想通了,我不會當一個冢中枯骨的人,我對這部電影也不會不予置評,我心中就只有一句話,我在此告訴你們,希望你們永遠像現在一樣勇敢,就算經濟不好也要奮鬥下去,我們會支持你的!幫助你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