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完這部電影後,我覺得我比他們更幸福也更浪費,實在讓我感到很愧疚。他們節儉的程度我看了覺得很心酸,至於他們練習跳舞的精神,讓我感受到濃濃的求勝心,因為跳舞得冠軍是他們共同的目標,更讓我覺得「只要有努力,希望就在眼前」。
他們的學校在偏僻的位置,受到自軍的幫助很少,相對的,受到叛軍的威脅就更多,因此,他們學校的小孩就像一種生命堅強的小草,散發出堅強的生命力;他們的生活條件很困苦,卻不放棄,這是我非常佩服的。所以我看這部影片時,非常認真,想融入他們的情感裡,幫他們分擔一些痛苦。
不只是烏干達,甚至是非洲其它國家也好,都希望世界各國伸出援手,支援一下這些國家──不一定是錢,民生用品也不錯,像我就捐了20元。雖然只有一些些,但「禮輕義重」,說不定20元就能滿足他們的三餐。
總而言之,我希望大家能多關懷弱國,這樣才能促進全世界的和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