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非洲北烏干達,經過了二十年的內戰摧殘,描寫三個小孩:多明尼克、
南西和蘿絲,家人因戰火而分崩離析,因此失去父母。他們從小就被逼迫要去當兵、殺人。但是因為他們得到了一個參與「全國傳統歌舞大賽」的機會,改變了他們的一生。
讓我覺得最深刻的是,他們從小就看到很多很慘的死亡,他們晚上在睡覺的時候,叛軍隨時可能都會在附近,殺他們的父母,隨時丟可能有生命危險。這也讓我了解世界是多麼的殘酷。
我完全無法想像換成我,我會去怎麼看待這麼悲慘的事情,我想也沒有想過這種災難會降臨在我身上。我想我應該會覺得為什麼這件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?為什麼世界這麼殘酷?為什麼要有戰爭?為什麼不和平相處,還要教小孩去當兵、殺人?那麼我不要活在這個世界上算了!
不過,他們的生活也有好的一面,有一所小學,他們用音樂改變了一切,讓他們可以去康培拉,參加全國傳統歌舞大賽,他們擦乾眼淚,暫別悲傷的回憶,踏出嶄新的舞步。
他們不但得了冠軍,也得到大家的肯定,雖然他們在槍聲中出生,但他們還是可以有很大的成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