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烏干達位於非洲,因為政治內亂不斷,造成人民生活困苦,也因為這樣,兒童變成了無辜的受害者,因此成立了「兒童難民營」,使無辜兒童不會有太多負面的壓力,並且教他們唱歌、跳舞,讓他們可以暫時把所有煩惱放一邊。那些被叛軍抓到的小孩,有些還曾殺過人,有些親眼看著家人被殺,有些與家人見面了卻不能永遠在一起。但音樂讓他們把這些恐怖的記憶忘掉,所以他們有了「夢想」,之後他們去參加烏干達的音樂比賽,得到了「最佳舞蹈獎」,圓滿結束。
看完這部紀錄片,我有兩個感想,第一個我明白了我其實很幸福,第二個我覺得很慚愧,為什麼呢?因為我看到他們努力的在艱困的環境下生存,而我呢?我在家裡輕鬆的看電視,而且他們的文化是音樂,那我呢?我的文化可能是玩電腦吧!再來,他們的食物少得不得了,每餐都不能填飽肚子,都沒怨言了,但我呢?我卻說「我什麼都不想吃」這類話,真的非常慚愧。
希望我們大家都能學習阿秋利人,努力不放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