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[烏干達天空下] 這是一部非常可怕和可憐的故事,裡面有一個叫烏干達的國家,國內發生了動亂,因為總統做了二十二年,所以人們開始反抗,組成了一個叛軍,有些叛軍很狠心,竟然逼小孩去殺人、殺父擄母、處決別人的父母、內戰摧殘,不但家園毀滅,而且還造成骨肉分離。
他們不但沒有錢、沒有食物而且還沒有水,大約每二、三天才吃飯,連睡覺也睡不好,因為隨時都有可能會被殺,沒辦法安心睡覺。他們參加了音樂比賽,「跳舞時讓大家的煩惱都消失了,感覺好像回到想念的家… …。」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。
音樂比賽完,他們永遠也忘不了那天,歌曲讓人忘記保護營裡的一切疾病、缺乏食物、死亡……等,跳
舞像是閉上眼睛,和朋友們一起享受家的感覺。
他們非常的可憐,隨時都有可能會被殺、而且沒有食物可以吃,就算可以吃也吃不飽和很難吃、樂器也要自己動手做,不像我們只要去買就有了。他們的衣服和鞋子都破了很多洞,而且洗澡也要三、四天洗一次,有些人就是因為這樣才生病、飢餓。可是他們不但不放棄也很努力創造奇蹟,如果是一般人早就過不下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