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長期受到戰爭和叛軍的攻擊,讓住在烏干達的人民每天都活在艱苦、恐慌的日子中,在這部電影中主要就是在敘述人民在戰爭中失去家人的經歷、悲傷還有心中對家人的不捨﹔多麼不希望發生戰爭,對戰爭的憤怒。這部影片令我印像最深刻的是—電影中曾說過一句話:「許多人因為戰爭,在自己國家的土地上成為難民。」餓到連地上的食物、土都敢吃。這種事在我們國家應該是少之又少,而在那裡卻是常有的,看到這種情形我覺得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反省一下,因為我們的生活和所居住的國家跟他們比簡直是天壤之別,但是我們卻還有人愛挑食,嫌哪些菜不好吃,常常浪費食物,吃不完的菜就倒 掉,我覺得這是很不好的習慣,我們應該想想別人的處境再來想想我們的處境。透過這部影片我學到一個道理—我們應該要珍惜身邊美好的一切,盡最大的力量愛我們的家人、關心家人,每個人都要做好自己的本分,為了國家努力讓國家永遠和平、永遠幸福。
最後我要跟烏干達的所有人說:「只要有恆心有毅力為了夢想努力不懈,總有一天夢想一定會實現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