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完了這部即將要上映的電影,我感到非常的內疚,因為我們實在是過得太安逸了,他們在中非過得那麼困苦,而我們卻每天吃好的、穿好的,完全不用擔心自己的生活問題,而且他們國家的政府一團亂,甚至有叛軍捉拿小孩以擴大自己部隊的利益,而無辜的孩子也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父母慘遭殺害,忍受著平凡人無法承受的痛苦,真是令身為觀眾的我們心都碎了。
在片中最令我感動的是:帕東歌小學的學生們以祖傳的波拉舞獲得最佳傳統舞蹈大賽的冠軍,可惜卻沒有拿到八個項目的總冠軍獎牌,在回到家中時,族人紛紛為他們暍采,因為過去沒有人以波拉舞拿到獎項,我想這就是所謂的「榮耀」。他們在表演時並不因為自己是從北烏干達來的,而覺得自己是最差的,反而豪放自如表演得越來越好,獲得觀眾的肯定。他們有如疾風勁草一般屹立不搖,再困難的事情都不會被屈服,就像電影裡面南西所講的:「即使我們是從北烏干達的戰區裡所出生的,我們一樣也可以有很偉大的成就。」
我希望藉由「小小5元,I say hi!」這活動能喚起所有人的關懷之心,同時建立起人與人之間的和平關係,也集合起我們的愛心能發揮出最大的關懷力量,這次的生命教育課程真是令我印象深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