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我們的國家,食、衣、住、行、娛樂都很方便,但你知道嗎?有一個位於非洲的國家叫烏干達,這個國家不僅很窮,而且國家的總統也當了二十二年,所以就有人不滿,因此就有叛軍起來造反。
這是一部紀錄片,這部片有三個主角,而且這些主角都有痛苦的回憶 例如:
(一)蘿絲-親眼目睹父母被處決。
(二)多明尼克-逼她殺三個農人。
(三)南西-叛軍殺父擄母。
他們從小就在槍聲中長大,而且有可能隨時就會被殺,但他們熱愛音樂、跳舞,他們覺得跳舞會讓他們的煩惱消失,歌曲會讓他們忘記保護營的一切,也且他們也有參加比賽,比賽項目有很多,但因為他們的努力,所以贏得其中一項,這是他們的榮耀。
  我覺得他們很堅強,但也很可憐,因為他們很窮,所以沒東西吃,就算有東西吃,也是很難吃的東西,但他們熱愛音樂,所以村子的小孩說:「跳舞的時候,我的煩惱都消失了,感覺好像有輕風吹著我,我不是在難民區裡,而是好像回到我想念的家......」,也有人說:「歌曲讓我忘記保護營的一切疾病,缺乏食物、死亡……,跳舞就像閉上眼睛,和朋友一起享受家的感覺。」這些話讓我了解他們對音樂很執著,而且聽音樂可以讓人放鬆心情,我也很佩服他們可以勇敢面對事情與挫折,希望大家珍惜現在所有的一切,感謝所有對你有恩的人,分享一些與他人快樂的事情。這部紀錄片讓我感觸很深,也讓我明白我們已經很幸福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