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豐盛的食物、漂亮的衣服、完整的家庭……擁有這一切的我們,是不是很幸福呢?
今天欣賞完「烏干達天空下」影片後,心中產生了一種莫名的罪惡感,世上有這麼多如此可憐的小孩,而我們憑什麼過著那麼幸福的生活呢?在烏干達的他們,訴說著自己悲慘的遭遇,給所有正在看這部影片的觀眾們聽,這是一件多令人心痛的事啊!當我看到第一位小朋友──南西說她自己的故事時,不禁感到好奇,她會不會說著說著就哭出來呢?接著,哭了,她真的哭了,南西眼中的珍珠一顆接一顆的落下。我立刻把眼睛閉上,我真的看不下去了,拍攝這部電影的人怎麼這麼殘忍!?要他們說出自己最想忘掉的一切,只為了拍一部電影!?看這南西眼中那滾動的淚珠,我的眼睛,也差一點被牽動了。
看完他們一個個說完自己的遭遇,我的罪惡感又加深了。而他們在如此悲哀的環境下,又是如何展開笑顏的呢?原來,對烏干達的小朋友來說,唯一的樂趣,就是音樂了,要是沒有音樂,他們可能就真的要崩潰也說不定,但即使他們是那樣的可憐,只要一唱起歌、跳起舞來,每一個人卻成了在黑暗的夜空中閃閃發光的星星!正因他們活在如此陰暗的世界,才更顯得出這群小朋友身上耀眼的光芒。跳著舞時的他們,已不再是需要我們同情的非洲小朋友,而是暗中堅強、歡樂的小天使!
我從以前一直認為非洲的大人很傻,自己明明就已經活得那麼辛苦了,為什麼還要生小孩呢?讓那些小孩過著如此痛苦的生活,沒有歡笑與希望,那不如不要讓他們誕生在這個世界。但今天我看了這部影片後,我發現我大錯特錯了,即使這些小朋友都是在槍聲中誕生,但當他們跳著舞時,臉上的笑容卻是多麼的燦爛。雖然生活很困苦,但還是有這麼快樂的時候,我想,這些小朋友的媽媽,也是想讓他們了解這件事,才生下他們的吧!
有時候覺得非洲小朋友很可憐,很慶幸自己不是他們,但有時又很羨慕那些小朋友,臉上的笑容如此耀眼動人,身上的光芒也如此的華麗。沒錯,在黑暗中堅強活下去的他們,正是烏干達的小朋友!他們身上散發的光彩,比任何一顆寶石都來的耀眼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