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印象中的非洲應該是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地,上面有恐怖的獅子在吼叫, 有瘋狂的馬兒在奔跑,還有許多小動物。那裡的人們是很會打獵的,生活應該過得很自由自在。我們在學校的安排下,看了「烏干達天空下,」了解了那裡的孩子生活過得有多困苦。原來他們住在阿秋利部落,來自破碎的家庭,為了避免叛軍的追殺,只好住在難民營裡,而被捉去的小孩都會變成殺人犯,不再是天真的孩子。在難民營裡小孩在這裡環境下成長,竟然可以奪得音樂舞蹈冠軍。
我覺得住在阿秋利部落的小孩好厲害,在戰亂並且生命受威脅下,可以奪得音樂舞蹈冠軍。阿秋利部落的小孩說:「我敲木琴的時候覺得很開心。」這一番話令我產生疑問,為什麼敲木琴的時候會很快樂呢?原來敲木琴可以忘掉家人被叛軍捉去或殺死的事。他們也很勇敢,因為父母不在他的身旁照顧他們,他們卻不會哭泣,我們如果父母不在身邊一定會哭的。看見他們的遭遇,我覺得現在的孩子太幸福了,有父母的疼愛,有豐富的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,可是那裡卻沒有。我們應該要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