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,我們在欣賞『烏干達天空下』這部電影時,我感受到骨肉分離、家園毀滅的悲痛,以及初次嚐到勝利的滋味,真是令我百感交集呀!
  在看影片時,我看到了天真又可愛且內心十分純真,但飽受戰爭驚嚇的孩子們在營區盡情的唱著歌、跳著舞,天真無邪的臉上充滿了青春的氣息。可是在影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卻是──叛軍殺了很多無辜的人,荒地上佈滿了人骨,顯示出了叛軍殺人不眨眼的習性,以及戰爭世界的恐佈和殘酷,二相比較之下,內心的激盪實在是筆墨難以形容的。
  俗話說的好:『堅強者能在命運的風暴中奮鬥。』多明尼克、蘿絲以及南西,還有其他烏干達的孩子們,在艱苦的戰爭世界中,表現出他們堅強的一面。他們以樂觀的態度來面對現實,努力的練習唱歌、跳舞,讓自己暫時忘掉一切的煩惱,並且努力保留祖先的傳統歌舞技術。
  叛軍的來臨,使許多幸福的家庭妻離子散,家破人亡,也使許多可憐的阿秋利部落人,喪命在可怕的戰爭之中,然而,到最,當烏干達的孩子們努力的表演後,得到了「傳統歌舞」的冠軍,他們那凱旋而歸的模樣,真是感人肺腑呀!
  欣賞完『烏干達天空下』這部影片,我深深被感動了,也體悟了烏干達孩子們的心情,並且也對烏干達孩子們堅強的性格佩服的五體投地!此外,我想去參加烏干達孩子們五月多的音樂會,好鼓勵他們、祝福他們。最後,我也在此預祝烏干達的孩子們表演時能表現得更好、更棒,找到更多童年的樂趣!
PS.等到『烏干達天空下』這部電影在戲院上演時,我想再看一次,因為實在太感人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