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月三十一日,陳開平老師播放一部影片給我們全校師生觀賞,片名叫做「烏干達天空下」。看完這部影片,我非常的感動,只差沒有掉下淚來。
我覺得這部影片對我的影響很大,因為裡面的小朋友生活環境和我們差太多了,他們缺少父母的愛、關心和一個真正、完整的家庭。他們的親人不是被叛軍抓去當奴隸,就是被殺害。最感動我的地方是,雖然他們失去了自己的家人,他們依然專注練習他們最厲害的專長-唱歌。他們覺得唱歌跳舞是一件很快樂的事,再練習的過程中,他們就可以忘記一切的悲傷、痛苦、難過。
之後他們參加了全國音樂比賽,共有三百一十五組參加這次的比賽,他們得冠軍,其中有一位小朋友得到一個全新的木琴,他就捐給學校,希望讓部落裡的每位小朋友都能有機會敲到這個木琴,我真替他們高興!
總而言之,我們應當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,我們和這些小朋友比起來,真是天壤之別,所以要懂得「感恩、惜福、再造福」,我也為這些小朋友禱告,希望他們在戰亂之中,堅強的活下去,也希望大家能幫助他們,讓他們的生活能改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