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家人」是生命裡不可或缺的共同體,如果家庭破碎的話,我想應該會成為心中最難縫合的一道傷痕。「烏干達天空下」這部影片就是在講烏干達這個地方,有三個孩子所發生的點點滴滴。
這部影片的主角是南西、蘿絲、和多明尼克,他們的家人都是被叛軍殺死的,那些叛軍會抓小孩去當童兵,讓他們的勢力增強,有一天,他們所讀的學校即將要到遙遠的都市比賽,這是她們第一次參加全國大賽,到比賽現場的時候,每個人都很看不起他們,不過到了比賽當天,他們的表現卻特別的好,頒獎的時候也獲得了傳統舞蹈的第一名。
這個故事最令我感動的地方,是南西的媽媽帶著她去爸爸的墳墓,南西忍不住躺在地上哭,要和爸爸一起留在這裡的那一幕,讓我知道失去家人真的很痛苦,如果我是南西的話,我一定每天都會哭,但南西卻很堅強的過日子,到墓前的時候,才把多年來對爸爸的思念,全都哭出來,我覺得南西真的是個堅強的孩子,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。
看完這部影片,我學到了要好好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時間,以及要知福惜福,因為在各地還有很多國家沒飯吃,不能上學…等等,這些都是我們擁有的,但他們卻沒有的東西。不過,他們也有優點值得我們學習,就是不屈不撓、勇敢、堅強的精神,如果沒有這次的影片欣賞,我有可能根本不知道有烏干達這個國家,我很敬佩那裡的小孩子,雖然失去親人,卻能勇敢的面對,這次的影片欣賞讓我收穫良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