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由於非洲大部分都是沙漠,所以氣候十分炎熱,也因為氣候的關係導致農作物無法生長,因此造成非洲的經濟狀況十分差勁,所以烏干達十分的貧困。
影片中人物的身分背景都十分淒慘,令我非常同情他們的遭遇。他們都是從小就失去父母,而原因大致上都是被壞人無緣無故的殺害,導致烏干達的小孩從小失去雙親與親人的關懷,但他們並不就此放棄,反而不屈不撓,更努力積極向上,直到取得冠軍為止。這其中的過程當然也不輕鬆,他們也是經過努力才得到今日的佳績。
在「烏干達天空下」這部影片中,令我印象深刻的情景是烏干達在與其他隊伍比賽時,他們演奏的音樂十分美妙動人,讓人聽了都還想再聽,真是餘音繞樑,三日不絕於耳,令人回味無窮!而在演奏時出現的許多樂器當中,我最喜歡的就是─木琴,那低沉渾厚的聲音,使它成為整個音樂的主角,也是帶動樂隊的重要領隊。也因為木琴手的精湛演出,讓原本沒得到任何獎項而感到失望的烏干達隊伍,卻在最後的冠軍獎項中意外獲得冠軍,這是他們連作夢都夢不到的結果!
最後,我想對非洲的小朋友們說,你們辛苦了,因為我常在報紙或是新聞看到有關於非洲的消息,那裡因為氣候的因素,農作物生長不易;而且某些地區或國家也因為種種因素,導致時常發生戰亂,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,你們還能不怕困難,繼續創造更美好的生命而努力,這真是我該學習的地方。因為我生長的環境豐衣足食,而且有爸爸媽媽和許多的人照顧,使我不用為生活而煩惱!我衷心希望世界沒有戰爭,大家和平相處,這樣你們也能盡快享受沒有戰亂與飢餓的生活,期盼我們大家都能平安快樂的長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