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烏干達天空下」這部片是在描述戰區裡的一群小孩的故事,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才知道我是如此幸福。
片中的小孩們有些都是孤兒,從小就沒有父母的關愛,仔細想想,我的父母都還在身邊陪伴我,我有時候居然還覺得他們很煩,真是太不應該了!而且那些小孩家竟幾乎不太好,但我有漂亮的衣服可以穿;有美味的食物可以吃有舒服的的床可以睡;更有安全、不受戰爭擾亂的生活,我應該要對這一切心懷感恩,不是一味的抱怨這裡,又抱怨那裡的,不是嗎?
世上不知道還有多少人,在我們吃飽喝足食,正在垃圾桶找他們的三餐,或是無助的躺在街角,不知該再何去何從?只要有食物吃,有衣服穿,有床可以睡有家人,有一個溫暖的家,我們就比任何一個難民都還要幸福個好幾億倍!最重要的是,我們的生活不會有無情的戰爭來破壞,不像片中的小孩,童年被戰爭奪走了一半,我們的童年都是快樂甜蜜的,但他們的童年充滿了血腥和淚水,我們該珍惜自己的童年了!
我想這部片要傳達給大家的意思,應該是戰爭的無情和一群有夢想的孩子們的故事吧!此外它更提醒了我們,要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,因為你比任何人都要幸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