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片是在敘述烏干達這個遠在非洲的國家,片中真實記錄因為內戰而失去父母的孩子,他們在難民集中營生活的情形。這中間以孩子們去參加傳統歌舞大賽中作串聯。小孩子很努力的準備參賽,因而走出戰爭的陰霾,最後贏得了獎杯,為這些不幸的孩子們增加了無比的勇氣與信心,也燃起了對人生的希望。
看完這部感人的影片,我深深覺得烏干達的小朋友,面對嚴酷的環境,卻能勇敢面對,真是另人佩服。想想我們住在富裕的台灣,有著幸福的家庭,可是卻常常聽到有人抱怨這個、抱怨那個,而不知感恩。有人奢侈浪費而不知節制;有人去偷去搶,而不知道要自己付出勞力去獲得;有人用暴力處理問題而不知道遵重他人;更有人寧願帶著家人燒炭自殺,也不願意面對問題去解決它、、、、、比起烏干達的小朋友,我們實在太可悲了。
看了電影,知道世界很小,就在此時,有一群小朋友和我們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,所以看看別人,想想自己;我們有好的環境,更要努力向上,認真讀書,學習他們不向惡勢力低頭,堅持自己的夢想,加上無數的勇氣與信心,一定可以成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