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彈性課的時候,老師請我們一到六年級到禮堂集合,因為要看一部關於非洲地區的影片。還沒看電影之前,我一直覺得很無聊,沒什麼有趣的,可是電影開始播放了以後,我慢慢感到越來越吸引人!
影片裡有一群烏干達的小朋友要去首都坎培拉比賽舞蹈,他們沒有很好的車子,所以只能跟道具車一起坐,塞不下的話就要坐車頂上,我看了很害怕,擔心他們會跌下來,不能比賽。片中有一個女生叫南西,她沒有爸爸。因為有一天南西的爸、媽去工作,可是回來的時候只有媽媽,她的媽媽跟南西說:「你們的爸爸已經被叛軍殺死了!」南西非常難過,但是她很堅強,她還說過他在跳舞的時候很快樂,因為可以把傷心的事情通通放下,而且她還要去比賽呢!
剛開始他們跳得很不整齊,我原本以為他們獲獎機會渺茫,之後有舞蹈老師特地來指導他們,他們也越跳越好。一到比賽會場,其他的國小小朋友背地裡說他們的壞話,可是南西他們不在意,他們只想把舞跳完。他們一上台觀眾都跟著他們一邊歡笑一邊隨著音樂節奏拍手。他們跳完,開心的笑了,最後獲得獎盃光榮返鄉!
看完以後,我覺得一定要有過才會知道影片引人入勝之處,尤其是可以從裡面學到東西。
而且從影片裡我我已經深刻體會其實我們已經非常幸福了!我們生活中有電視、洗衣機、熱水器等電氣用器,可是他們連吃的東西也不是常常有,吃也吃不飽,所以我從這件事情領悟到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