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部影片是老師給我們看的,為了慶祝兒童節,老師希望我們在快樂的過節之中,可以看一看、想一想,別的國家的小朋友此刻正在做什麼?
影片內容是描述「烏干達」的世界,我覺得很恐怖,因為許多小朋友的父母都被叛軍殺死了,就算活了下來,也是被逼著去做苦工,所以他們每天都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,真的很可怕。
為了得比賽,他們每天都要唱歌、跳舞,而且老師很嚴厲,但是他們不覺得辛苦,這些小朋友只要唱歌、跳舞就很開心。終於他們要去比賽了,雖然他們每天都過著膽戰心驚的日子,但是他們還是勇敢的活下去,他們在比賽的時候,忘了所有痛苦,他們專注在比賽上,不出所預料,他們得了舞導和音樂冠軍,雖然他們沒有得到總冠軍,但他們並沒有抱怨,最後他們很開心的回去村子了。
我如果是他們的話,我可能沒有勇氣活下去,因為沒有親愛的家人在一旁陪伴,物資也相當缺乏,這是我們台灣的小朋友所沒辦法想像的。我很佩服他們,我很想告訴他們:「帕東哥國小,你們真的很棒」,希望大家的五塊錢集合起來,對你們會有一些些的幫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